2020年2月19日 星期三

一连串的梦 20去9年5月22日

20190522 

下午,断断续续做了三四个相关联的精彩绝伦的梦,中间醒过,但想做下一个梦的欲望让我继续睡下去。
一个人开卡车追我,突然爆炸,从驾驶室爆开,我突然掌握了控制时间的能力,我可以倒回去,碎片慢慢聚拢,开车恢复成原装,或者暂停在爆炸瞬间,我环绕着观察那一瞬间的情形。
想起小时候去学五笔打字,那个老师,重复让我练习愚蠢的事情,五笔打字,现在已经忘记了。有一台95的机器还不准用,只让大家用DOS。
做梦,来到北欧,一处全是浓雾的地方,找呀找。人似乎不自觉想要寻找一个依靠。
昨晚
睁眼,我和阿毛穿着宇航服,在太空中的一个废弃的露台上坐着,偎依在一次,看着对面穿着宇航服的人,从对面铁栅栏里锁着的柜子里取了饮料放在台车上,可口可乐,饮料已经不多了。接着又在隔壁贴栅栏柜子里取出了些吃的。我跟阿毛开玩笑说,在太空里,他们都不需要冰箱啦。那个人拿好了食物便拉着台车回头去我们旁边的二层小楼巡视,我望了一眼,发现小楼一楼虽然被包着严严实实,但是二楼好像是黑洞洞没窗户的,可以直接进去,便开心的拉着阿毛飘过去,虽然在宇宙中飘荡,但是有个屋檐包覆的地方,呆着会更心安,跟着那个人,飘近一看,原来二楼是有栅栏的,失望了一阵,看着那个人巡视完之后拉着搁满食物的台车回去了,附近一栋带着推拉落地玻璃的飞船,里面有氧气,有重力。
我和阿毛重新坐回平台,心里想要不要撬开那个装满食物的栅栏柜,或者下次从身后攻击那个人,做罢之后,看了看四周,右手边有一座很破烂的,类似寺庙的建筑,所在的平台身后是个坡,坡的侧面有堵墙,墙上开了墙洞,通过墙洞看进去,有一个很宽广的大厅,大厅中间有个突出于地面的展台,站台上挂着一个普遍意形象的外星人,坡的另一面,下坡之后又两个圆形的脚踩按钮,听着大堂有个声音,像是一段介绍,但没听清就念完了,让阿毛去踩那两个按钮,踩第二个时,按钮有点不灵光,又踩了一次,那个介绍的声音又响起,这个外星人来到人类活动区域,在做某一件事情时,通过什么的途径,血液里参杂了什么,就死了,我听得不太懂,本来想再听一次,想想又算了。
看着远处,银河系整个漂浮在左手边,我已经离家太远了。
想起以前,似乎是宇宙中仿照过去的地球,重新创造的机械世界,我从中国逃到了越南,给大家上课,英语并不好,不时要查询手中的字典,讲到农业水果的种植,讲到了家里的猕猴桃种植,要间种,要提高土地利用率,在我查猕猴桃怎么说的时候,下课了,本来想等第二课接着说,但被主持人老师打断了,我停在了走向讲台的半路上,又悻悻的坐回去。
我又去看了看那个挂着的外星人,思考着,毫无意义的思考着。飞船中的那个人又出来拿食物了,看到栅栏柜里面,他们的食物也不多了,有个薯片塑料包一样的宇宙机器老鼠跟在他身后,伺机而动,我果断上去抓住了那个老鼠,那个人已经取完食物回去了,他完全没有察觉这一切。我和阿毛坐了回去,偎依在一起。我拉着阿毛去到那个落地玻璃窗前,我向里面笔画着,询问能否待在对面二楼窗户上有贴栅栏的屋子,好安心睡一觉,里面的人不耐烦了,另一个凶恶表情的人冲出来,要砍死我的样子,我吓得连连后退,带着阿毛回到平台。我想着让阿毛自己去那艘飞船里,飞船里全都是男的,阿毛去了,至少会被接受,至少能活下来。我想跟阿毛沟通这个问题,她却有点心不在焉。
慢慢得,宇航服后背的气瓶用完了,我们丢掉了这个累赘,阿毛安慰我宇航服里的氧气还能供应很久。我又回到了落地窗前,这时看到取货人在里面,我又拿出死掉的宇宙机器老鼠比划着,想表示我救了他一命,想要换取进入它们的飞船里,努力的比划了好几次,对方似乎明白了,露出一丝感激的表情,但下一秒严肃起来,对我摆了摆手拒绝。回到了平台,抱着阿毛,慢慢感觉氧气不够用了,就这样吧,我想哭出来,阿毛却保持着克制,露出坚毅的表情,我抬头发现取货人来到我们面前,看着我们,盯着看了好一会儿,我本来内心充满着希望,呼吸有点困难,但突然那人回头走了,我挣脱开阿毛,向取货人扑去,想告诉他我真的快要不行了,猛地一抬头,发现头疼有两架宇宙飞船飘过,一架在前,一架在后,后面那架有着协和式飞机的机头,可能是eve里的鹰船,我有些开心,取货人也看到了,我俩呼唤着,招手着,希望引起注意,而飞船似乎也确实注意到我们了,我立即向取货人表示,希望能在他们飞船里救急一下,等待救援。但转念又想,那两艘飞船可能是劫掠者,在宇宙机械世界解体时四散的幸存者,我这时又放心不下阿毛,便醒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