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10日 星期一

外面是疫情,我在家里,2020年2月11日

现在,首要关注的是什么?

避免医生护士崩溃

他们也是人类

我觉得现阶段,这比隔离感染者更重要

感染源失控了,终究会被医生救治完

医生失控了,全国就失控了,自生自灭

(如果我在国家疾控中心上班,我会已经开始研究封锁城市,让人民自生自灭的可能性)

作为普通人,建议关注医护人员

如果发现有崩溃迹象

就大量采购生活物资吧

现在这种可能性很低,但代价却很高

记得日本大地震时

果壳网专门写了篇科普文章

论证福岛核电站为什么不太可能会发生泄漏

然而......

对我这种普通人来说,做选择的时候

算算数学期望值就好了

有空再算算方差也可以的

考虑到未来的可能的损失,和重建所需的成本,将这些资源投入给医生

我觉得这是收益最大化的行为,尽管这个收益依然是负值,但是更接近于0

就算在集体主义的催化下,这些医生坚持了下来,但是对医疗体系的伤害,对医者心的伤害,是非常可怕的

以上这些话,我本来写入了微信朋友圈,但想了想,最终还是没有点击发送,我不想与那些闭上眼睛就能感受幸福,而睁开眼睛就开始向别人求助的朋友闹得不愉快,这样对我是负收益的。

认识我的人,已经认识了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