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0日 星期四

保持你最开始的看法 2020年2月21日

在我从小到大的生活环境中,父母一直在扮演低智商的角色,不自觉的将我改造成他们想要成为的样子,而且不懈努力。
其中最简单的手段就是,在任何可能的情况下,对我进行“教导”或“建议”,并不断重复。开始会觉得很恼人,是因为在不断的重复洗脑下,我会觉得他们的建议好像还不错,试试也没什么,但结果搞砸了,但原因又被归咎于我自身的能力上。
后来觉得很恼人,是因为不知道如何拒绝,抑或会引起双方冲突。
再后来依然恼人,是因为我明确提出了拒绝,但是依然要强行被洗脑。我真的很想打人。
之后还是会觉得烦恼,因为不知道,在别人不断影响我的情况下,我如何保持自己最开始的看法或想法。我不知道如何判断我自己的想法的可靠性,我也不知道如何分辨别人的“建议”并从中汲取对自己有意的信息。
后来,我觉得,那我干脆就犯错好了。慢慢习惯了,犯错也没什么可怕的。而且好消息是,一直以来,我把事情做“对”事情所带来的收益,是大于犯错所付出的成本的,而且越来越有胸有成竹的感觉。
至于我变得自负和狂妄,这就是另一个话题了。

我不得不继续在别人的“习惯性干预”下继续生活,有些时候,女朋友会表现出非常严重的强迫症,用各种方式找各种理由,让我按照她的指示去做事,就算这样会让我产生不适,产生焦虑。所以我很犹豫和困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